虱目魚放養密度降低、需求增 估年前恐有漲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報到,對沿海養殖業又是一大考驗,不過台南市虱目魚收成已經接近尾聲,今年(2021年)虱目魚因為產量減少,產地池邊價每台斤45元,收益不錯,漁民們也能過個好年,不過預估年關前,可能還有一波漲勢。

新鮮的虱目魚肚,香氣四溢。或是煮成魚粥,鮮味十足。天冷時來上一碗,暖胃又暖心。有牛奶魚之稱的虱目魚,在台南從頭到尾,都有美味的方法,讓饕客們滿足口腹之慾。

民眾:「魚皮粥跟魚腸。」

民眾:「很棒啊,口味很符合台南人。」

以往年關前正是虱目魚的盛產期,價格難免受到影響,不過今年因為產量減少,台南虱目魚收成已經接近尾聲,產地池邊價每台斤45塊,維持平穩。

台南市農業局漁業科長 吳國霖:「牠整個放養量預計大概減少一成,牠的價格一直能夠維持在,每(台)斤40元以上。」

其實因為幾年來獎勵疏養,放養密度降低,再加上部分魚塭因為漁電共生,養殖魚塭減少,產量原本就已經減少。

養殖漁民 楊惠欽:「5月份放養的時候意願不高,所以今年的魚到年底,應該是供不應求啦。預計的話明年應該虱目魚在產地價,會比今年多個10%~20%的價格左右。」

疫情帶動宅經濟,加上虱目魚加工冷鍊技術成熟,產量減少以及內銷需求的增加,讓今年虱目魚價格平穩。不過年關時還有一波需求,屆時會不會抬升了價格,還要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