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不選大新竹市長 事前向蔡總統、蘇揆報告

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引發熱議,新竹市長林智堅(中前)27日宣布,經連日思考,為促使朝野加速修法,讓大新竹合併升格,他不會參選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】相關人士表示,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宣布不參選2022「竹竹併」後大新竹市長前,曾向總統府、行政院報告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知悉。

至於蔡總統和蘇貞昌有沒有意見?林智堅表示,修法還沒開始,希望促成修法,未來在蔡總統和蘇貞昌支持下,不分朝野黨派,大家共同支持,早日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。

林智堅晚間於新竹市政府舉行記者會,媒體提問,不參選是否有高層或派系壓力?林智堅表示,不會有這樣的問題,從他這幾天發言可看出脈絡,看到立法院不同黨派杯葛,他心裡很不捨這樣的好事,成為政黨操作槓桿、角力,他思考是否放下個人參選以成全大局。

至於下一步動向?林智堅說,先不討論,現在關鍵是推動修地方制度法,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。

媒體追問,如果「竹竹併」不成,會選新竹縣長嗎?林智堅表示,這些都不會是他現在考慮的事,眼前還有很多建設要加緊腳步完成。

他說,中國國民黨這幾天用全黨洪荒之力打他一人,而他訴求新竹縣、市民共同期待的未來。既然國民黨認為只要他不參選,就可好好思考、理性溝通,他也為大新竹未來、國家產業發展及區域治理效率,宣布不參選。

林智堅表示,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成全新竹縣、市民期待修地制法,解決長久以來縣、市分治不便問題,未來如果有機會,希望與朱立倫辯論應「竹竹併」或「竹竹苗併」,確實可透過這方式向國民清楚說明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