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挺林智堅決定 大新竹合併升格是國家重要方向

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發文表示,為能促成朝野加速修法,讓大新竹合併升格,他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的市長。總統蔡英文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,支持林智堅的決定。(圖/翻攝自林智堅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】新竹市長林智堅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為能促成朝野加速修法,讓大新竹合併升格,他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的市長。總統蔡英文在貼文底下留言:「智堅辛苦了!除了尊重,我也要表達對智堅決定的支持!」

林智堅在臉書貼文說,經過連日思考,為了能促成朝野加速修法,讓大新竹合併升格,自己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的市長;希望這樣的決定,能促使各在野政黨停止政治操作,讓大新竹升格有助國家戰略產業發展、提升區域治理效率的討論,回歸正軌。

貼文發出後2小時,吸引超過2萬多人按讚或加油,以及超過2000則留言。總統蔡英文也留言說,「智堅辛苦了!除了尊重,我也要表達對智堅決定的支持!」

總統說,為了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戰略發展,為了大新竹的建設,大新竹合併升格始終是國家重要的方向,「未來我們還要繼續一起努力,加油!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留言說,不計個人榮辱、得失,一心一意只為大新竹的未來。朝野都應該推崇林智堅的高度,林智堅加油;台南市長黃偉哲留言,林智堅的遠見與格局,來自於智慧與堅持。「智堅市長加油!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