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官晉任 蔡總統:讓世界看到台灣守護國家決心

「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」28日上午舉行,總統蔡英文(前左)出席,向晉任的將官及眷屬賀勉致意,感謝他們守護國家的付出與貢獻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將官晉任典禮今天舉行,總統蔡英文表示,更大的榮耀伴隨更高使命,晉任也代表肩上將扛起更大責任,盼大家與她一起努力,吸引、留住人才、提升整體戰力,讓世界看到台灣守護國家決心。

「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」上午舉行;由於晉任典禮過往都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,因三軍軍官俱樂部及周邊的國軍文藝中心、國軍歷史文物館、中華福利站等4處將移交給財政部,目前已停止營業,因此今天的晉任典禮首次在國防部舉行。

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,晉任的將軍都是經過多年來的層層考驗,在崗位上有傑出貢獻才能獲得晉任肯定跟榮耀,而現場還有110年下半年晉任的將官,6月因疫情影響無法當面致賀,今天特別邀請到場一起參與這個光榮時刻。

蔡總統說,她要代表國人向在場所有將官表達最深感謝,感謝各位守護國家的付出與貢獻,大家辛苦了。她也要提醒,更大的榮耀伴隨著更高的使命,今天的晉任代表大家肩上將扛起更大責任。

蔡總統指出,她曾說過,和平要靠堅實國防,堅實國防除了要有精良武器裝備,更要依賴每一名受過精實訓練的國軍官兵才能發揮戰力。特別是,隨著戰爭型態改變以及國防科技的進步,國軍一定要留住人才,讓學有專精的弟兄姊妹持續為守護國家打拚,同時也要吸引更多熱血青年投入國軍行列,這就是維持國軍戰力的重要關鍵。

蔡總統表示,為了這些目標,這些年來也做出相應的努力,從營舍改建、個裝汰換到建立長留久用制度等等,就是要讓國軍官兵感受到國家對軍人的重視,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投入報國行列。

蔡總統說,去年她提出改善部隊管理制度政策,希望強化軍中關懷機制,用更周全制度鞏固社會對軍隊的正面觀感,提升軍人榮譽士氣。每一名將軍都擁有豐富歷練也是部隊重要領導,請大家與她一起努力,讓國軍吸引、留住人才、提升整體戰力,讓世界看到台灣守護國家決心。

針對區域情勢,國防部長邱國正致詞表示,近年來中共持續在印太地區擴大軍事準備,除對台灣實施軍事威懾手段外,更利用「灰色地帶」戰術與「認知作戰」,企圖分化國人,打擊軍民士氣。

邱國正指出,中共的擴張野心及軍事威脅已明顯改變印太安全局勢,嚴重影響區域的和平穩定,為有效嚇阻敵人侵犯,國軍必須先期掌握敵情威脅,運用聯合情監偵機制,有效整合各軍種情監偵單位與能量,並運用各種管道,嚴密注蒐,針對敵情狀況及戰場環境,進行全方位的情報蒐整,藉由狀況處置驗證並精進戰術戰法,強化應處作為,以達「知敵勝敵」的目標。

邱國正也說,因應迫切國防需要,加速發展「不對稱戰力」刻不容緩,國軍除持續推動國防自主之外,未來戰力整建方向,將置重點於「機動、遠距及精準打擊能力」武器系統,以建構能嚇阻侵略行動關鍵戰力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