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外長點名中共傷害歐中關係 法國將輪值聚焦印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歐盟外長波瑞爾27日發表文章,回顧歐盟與國際2021年的重要事件,波瑞爾特別指出中國人權狀況在2021年惡化,中共制裁歐洲議員以及對立陶宛的脅迫都對歐中關係造成傷害,展望2022年,歐盟必須全力捍衛歐洲的利益和價值觀。

回顧2021年,歐盟外長波瑞爾(Josep Borrell)27日發表文章,指出今年一整年的地緣政治加劇變化,強權政治一再挑戰歐盟及其價值觀,歐盟2022年必須以更強烈的決心做出回應。波瑞爾回顧了2021年的多起重要事件,除了各國應對COVID-19疫情、美國總統拜登上任、烏克蘭、阿富汗等國際議題,也特別指出中國境內的人權狀況在2021年惡化,中共政權的區域性行為、制裁歐洲議會議員和其它歐盟實體的決定,以及中共最近對立陶宛的脅迫舉動,都對歐中關係造成負面影響。

波瑞爾強調,歐盟必須在2022年全力以赴捍衛歐洲的利益和價值觀,強化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(2021.11.30):「我一直把歐洲團結放在第一位,當立陶宛面臨壓力時,法國與立陶宛站在一起。當你們能做出勇敢的選擇,特別是在與中共的關係方面。」

2022年1月,法國將接下歐盟輪值主席國,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年11月曾力挺立陶宛,抗衡中共脅迫;外交部長勒德里安(Jean-Yves Le Drian)也在出訪印尼時表示,印太地區的戰略將是法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優先事項之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