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國政權沒收館產轉交中共 台外交部朝野強烈譴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尼加拉瓜奧蒂嘉當局斷交台灣後,日前宣稱基於所謂「一中原則」,沒收中華民國前大使館舍、將移轉給中共。中華民國外交部與在野國民黨,週二(28日)強烈譴責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面對尼加拉瓜奧德嘉獨裁政權、與中國極權政府聯手打壓民主台灣及天主教教會,外交部重申,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,中國共產黨政權無權干涉台灣的涉外事務,更無權繼承我國國有財產。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尼加拉瓜政府及中國政府的惡劣行徑。」「不法侵佔我國館產, 不法移轉給中華人民共和國,我國政府無法接受並且表達強烈抗議。設下不符國際慣例的兩週撤館期限,且罔顧國際法規定,侵占我國館產等重大違法行為,我國政府予以最強烈譴責。並且我們正研議相關國際訴訟、法律救濟管道。」

中國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黃介正:「(尼國當局)竟然違反,這種國際上的慣例、國際法,及甚至他們自己國內的交易相關規定,意圖把我們的館產轉交、或意圖轉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。讓我們同感憤怒,而且予以強烈譴責。」「中國國民黨站在中華民國主權的立場,絕對不妥協、絕對不會把自己的對外關係,寄望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讓步或同情上。」

外交部表示,依據維也納公約,尼國有義務保護中華民國的館舍及財產檔案。台方使館是採取以前1978年處理在美國的雙橡園模式,以一美元象徵性出售給天主教會做公益使用,經過契約公證、產權完成移轉,尼國不法侵占,嚴重違反國際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