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格蘭單日確診10萬 衛生大臣:新年前防疫不升級

儘管英格蘭單日新增近10萬例COVID-19確診,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(圖左) 今天仍表示,2021年結束前防疫不會再升級。 路透社報導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延燒,蘇格蘭、威爾斯、北愛爾蘭都實施新的因應措施,但英國首相強生(圖右) (Boris Johnson)堅持不跟進,因為防疫升級會得不到同黨同僚的支持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儘管英格蘭單日新增近10萬例COVID-19確診,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今天仍表示,2021年結束前防疫不會再升級。

路透社報導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延燒,蘇格蘭、威爾斯、北愛爾蘭都實施新的因應措施,但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堅持不跟進,因為防疫升級會得不到同黨同僚的支持。

英國政府今天發布的部分數據顯示,英格蘭新增9萬8515例COVID-19確診病例。若把蘇格蘭、威爾斯、北愛的病例數加進去,英國的確診案例數可能會略低於24日時的12萬2186例高峰。

儘管如此,衛生大臣賈維德(Sajid Javid)表示,內閣於未來幾天內不會祭出任何新防疫措施。他說:「新年之前都不會有進一步的(防疫)措施。」

「邁入新的1年之後,我們當然會檢視是否有需要實施進一步的措施。」

他表示,英格蘭各地的確診病例有約90%是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,民眾在歡慶新年時應格外小心。

倫敦當局的焦點放在Omicron住院人數上,且正在等新證據出爐,看醫療診所能否應付高傳染率。早期數據顯示Omicron的住院風險較低。

政府最新數據顯示,英格蘭住院COVID-19患者有8474人,是今年3月以來新高,但遠低於今年1月的逾3萬4000人高峰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