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哈薩克空手道代表團病毒定序 7人染Omicron

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一批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基因定序結果,新增14例Omicron,其中7例為赴哈薩克參賽空手道代表團團員;截至目前,國內累計48例Omicron邊境或檢疫攔截的境外移入病例。 莊人祥(圖)說,哈薩克境內沒有通報出Omicron病例,其中一個可能性是當地沒有執行檢驗定序。他提及,赴哈薩克的選手來自世界各國,現正是Omicron疫情開始流行時,確實有可能因為此,造成互相傳播。至於到底是如何傳播還不太清楚。資料照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一批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基因定序結果,新增14例Omicron,其中7例為赴哈薩克參賽空手道代表團團員;截至目前,國內累計48例Omicron邊境或檢疫攔截的境外移入病例。

台灣空手道代表團赴哈薩克參賽,返台出現13名團員確診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,進行基因定序,釐清感染病毒株,定序初步結果今天出爐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,其中7例確定為Omicron,其餘檢體定序陸續進行基因定序,一有結果就會儘速對外說明。

媒體詢問,由於現階段哈薩克境內並無檢測出Omicron個案,但台灣及香港空手道代表團陸續驗出哈薩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,是否可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相互傳染。莊人祥說,哈薩克境內沒有通報出Omicron病例,其中一個可能性是當地沒有執行檢驗定序。

莊人祥也提及,赴哈薩克的空手道賽事代表團來自世界各國,現階段正是Omicron疫情開始流行階段,確實有可能因為各國選手一起到哈薩克,造成互相傳播。至於到底是如何傳播還不太清楚,尤其是代表團可能共同培訓、訓練,與其他國家選手近身比賽,都是可能造成傳染的因素。

據指揮中心統計,國內共累計48例Omicron,都是境外移入病例,皆為邊境快速攔截或檢疫攔截,早期偵測未進入社區,個案來源遍及9國,包括美國、哈薩克、英國、巴西、加拿大、史瓦帝尼、哥倫比亞、德國、奈及利亞,其中以美國18例最多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