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指示中國留學生詐購日本防毒軟體 日警發逮捕令

日媒報導,一名之前在日本的中國留學生涉嫌在共軍相關人士的指示下,企圖非法購買只可由日本企業購買的防毒軟體,日本東京都警視廳以涉嫌詐欺未遂向法院申請逮捕令並獲准,還將對該名前留學生發布國際通緝令。圖為日本東京都警視廳本部(圖/翻攝自YT@警視庁公式チャンネル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日媒報導,一名之前在日本的中國留學生涉嫌在共軍相關人士的指示下,企圖非法購買只可由日本企業購買的防毒軟體,日本東京都警視廳以涉嫌詐欺未遂向法院申請逮捕令並獲准,還將對該名前留學生發布國際通緝令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、《讀賣新聞》等日媒報導,根據調查人員表示,這名30多歲的前中國留學生涉嫌在2016年時,試圖購買具有先進技術的電腦防毒軟體。該軟體只能由日本公司購買,但該名留學生在共軍相關人士的指示下,以虛構的公司名稱辦理了購買手續。不過,出售該軟體的公司對其產生了懷疑,最後停止了交易。

該名留學生事後已返回中國,日本東京都警視廳以涉嫌詐欺未遂為由向法院申請了逮捕令並獲准,近期將向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申請發布國際通緝令。警方認為該案件是共軍為了從該軟體中分析日本企業的安全漏洞,以進行網路攻擊。

中共軍方還涉嫌參與了其他相關的案件。2016年,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(JAXA)及國防相關企業等200家研究機構和公司,遭到大規模的網路攻擊。在警方的調查過程中,發現是一名中共軍人的妻子,指示多位前留學生租用伺服器進行網攻。根據警視廳公安部的調查,這名共軍的妻子透過社群媒體和電子郵件來下達指令,此次詐欺未遂案也包括在內。

《讀賣新聞》指出,這名中共軍人隸屬於專門進行網攻的「61419部隊」,該部隊與對日本企業發起網攻的中共駭客組織「Tick」幾乎可視為一體。公安部今年4月針對JAXA網攻案,將一名涉嫌以假名租用伺服器的、具有中共黨籍的30多歲男性移送東京地方檢察廳,不過檢方10月對該名男性做出緩起訴處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