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少卿5度酒駕 相聲瓦舍:不會讓酒駕累犯上台

53歲藝人宋少卿今天第5度酒駕,「相聲瓦舍」今天發出聲明表示,絕對不姑息酒駕累犯,宋少卿將會從參與的2檔戲中全面消失,團長馮翊綱(圖)強調:「不會讓這個酒駕累犯上台的。」資料照。(圖/翻攝自相聲瓦舍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53歲藝人宋少卿今天第5度酒駕,「相聲瓦舍」今天發出聲明表示,絕對不姑息酒駕累犯,宋少卿將會從參與的2檔戲中全面消失,團長馮翊綱強調:「不會讓這個酒駕累犯上台的。」

藝人宋少卿今天凌晨開車行經板橋時與計程車發生碰撞,警方獲報到場處理,宋少卿酒測值超標,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。新北地檢署訊後,諭知新台幣3萬元交保。

宋少卿和馮翊綱是「相聲瓦舍」共同創辦人,團長馮翊綱在「相聲瓦舍」臉書發表聲明,表示劇團支持政府,也支持大眾請願,絕對不會姑息遮掩酒駕累犯,「我作為宋少卿30年來的表演搭檔,我有一個很心痛的前提,相聲可以不說、戲可以不演,做人怎麼可以做成這樣?絕對不行。」

馮翊綱表示,目前宋少卿在「相聲瓦舍」中有兩個戲,一個戲是過兩天就要在高雄衛武營演出的「三十三」,「保證不會有宋少卿在舞台上,我不會縱容他讓他到台上來!」至於另一檔2022年的新戲「畫虎藍」,馮翊綱也保證:「全台2022年,任何一場『畫虎藍』,你不會看到宋少卿,我不會讓這個酒駕累犯上台的。」

馮翊綱說,自己很心痛做出決定,並向大家致歉,若民眾想退票也可以,「相聲瓦舍」將會承受結果。

同是「相聲瓦舍」創辦人之一、宋少卿北藝大的學姐王琄,今天出席公視人生劇展「無常日常」茶敘活動時,也表示待會要打電話罵宋少卿,「又不是18歲,年過半百了,不管當學姐還是姐姐,都覺得這麼有才華的人為什麼不珍惜?」

王琄語重心長表示:「你自己不要命別人要命!你自己喝酒,在家開心就好,不要出去害人,酒駕就是不對,管你幾次」。庹宗華則強調:「酒駕是不太好的行為,希望他記取教訓」。

宋少卿過去在2003年和2004年已2度因疑似酒駕上過社會新聞,2018年和2020年則是酒後雖然請了代駕,但到自家巷口後,卻因不想透露住家地址,自行接手開進停車場仍構成酒駕行為,目前已有5次酒駕紀錄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