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汽車關閉內燃機部門 朝電動車開發轉型

韓國現代汽車近日已關閉南陽研發設計中心的內燃機開發部門。示意圖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電動化已成為當前的趨勢,為了減少碳排放,許多國家都已經宣布禁售燃油車的時程表,據韓媒報導,韓國現代汽車(Hyundai Motor)近日宣布,將關閉南陽研發設計中心的內燃機開發部門,公司未來會以電動車製造商為目標進行轉型。

韓國現代集團是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之一,先前該集團喊出2025年將達成年銷100萬輛電動車、2040年實現全電動化的目標,雖然目前燃油車仍是市場大宗,但現代汽車已決定不再開發新的燃油動力,並且會將大量經費投入電動車開發。

據韓國經濟日報,現代汽車的南陽研發設計中心(Namyang R&D Center)是集團核心組織,共有1.2萬名員工,而現代汽車已在23日關閉該中心的內燃機開發部門,該部門多數人員都會轉到電動車研發部門,只會留下一小部分人員負責為目前的內燃機進行修改。

現代汽車除了關閉內燃機開發部門之外,也盡可能地打破各個研發部門的壁壘,以縮短電動車開發進度。現代汽車集團總裁張在勳表示,此次重組將成為未來新一年變革的重要起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