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小鎮大屠殺35死 聯合國官員震驚並籲調查

緬甸小鎮大屠殺35死 聯合國官員震驚並籲調查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一名聯合國資深官員呼籲緬甸當局調查根據報導至少有35名平民被殺事件,並稱對此暴力事件感到「震驚」。反對派人士指責這是政府軍士兵的作為。

緬甸執政的軍方並未評論24日在克耶邦(Kayah State)摩索村(Mo So village)附近發生的這起屠殺事件,從25日以來打給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(Zaw Min Tun)的幾通電話都沒有接聽。

官方媒體26日報導,士兵在村中開槍打死數量不詳的「帶武器恐怖分子」。報導中沒有提到任何關於平民的事。

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(Martin Griffiths)說,有可靠的報告顯示,包括至少一名兒童在內的平民們被強迫下車,遭到殺害和焚燒。他沒有詳細說明為什麼他認為這些報告可信。

他在聲明中說:「我對襲擊平民的報導感到震驚…我譴責此一嚴重事件和針對全國各地所有平民的襲擊,這是國際人道主義法所禁止的。」。

葛瑞菲斯呼籲進行「徹底和透明」的調查,以便將肇事者繩之以法。

美國大使館推文表示,他們「對這次野蠻的襲擊感到震驚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