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DC提新指引!建議無症狀患者隔離期縮短至5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美國聖誕假期疫情攀升,確診數開始逼近去年冬天的高峰,加上Omicron的傳播力相當快速,進一步惡化勞工短缺的問題。美國航空業與醫院都面臨人力吃緊狀況,當地CDC提出建議,無症狀患者以及部分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天數,從10天縮短到5天,隔離結束與他人相處須配戴口罩5天。

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迅速擴散,美國又因暴風雪來襲,27日國內外航班取消1000多個,在航空業與醫院等產業面臨人力吃緊狀況,美國CDC表示,建議無症狀患者以及部分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到5天。

美國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急診醫師 Megan Ranney:「新的且有力的證據表明,特別是對於我們這些接種疫苗的人,如果我們沒有症狀,五天後我們不再具有傳染性。讓這些人重返社會是正確的,不只是為了工作,還可以有娛樂、去學校、家庭聚會、到雜貨店對吧?不要讓人們無所事事地待在家裡。」

法國則因為上週六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首次超過10萬例,當局決定強化防疫措施,宣布明年1月3日開始,限制公共集會人數不超過5000名,並禁止在長程交通運輸時飲食;另外,可居家辦公的民眾一週至少實施3天,市中心將強制戴口罩。

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 福奇(2021.12.27):「Omicron是一個非常非常異常的變種,它的傳播程度令人難以置信。」

而近期,義大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也屢創新高,專家估算,未來兩週將會有500萬到1000萬人被隔離,因此,當地衛生專家們建議義大利政府應該放寬隔離規定,否則隨著Omicron變種的高傳染性傳播,義大利將面臨癱瘓風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