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共助台自衛!拜登簽7700億美元國防授權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,週一簽署了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(NDAA),這項法案授權7千70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,其中軍費同比增長5%。除了協助台灣,發展不對稱戰力外,美國國會也建議邀請台灣加入環太平洋軍演。日媒也點出,如果台灣參加環太軍演,將是台美斷交後的首次。

美國總統拜登週一(27日)簽署了總金額高達7700億美元的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。除了要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,加強美國國民兵(National Guard)與台灣合作,國會還建議邀請台灣加入環太平洋軍演。

TBS NEWS:「同時該法案也敦促美國政府邀請台灣參加,由美國海軍主辦的環太平洋聯合軍演(RIMPAC),以往台灣從未參加過環太平洋軍演,如果台灣參加將可預見來自中(共)國的反對。」

這項法案更預計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(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),投入71億美元,讓美國在印太區域與中共競爭。而對於這項友台法案,總統府和外交部都聲明感謝,表示這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我們會在既有的這樣一個堅實友好的基礎之上,我們會持續跟美國來深化、安全等各領域的合作,來共同維護台灣海峽,還有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,跟繁榮。」

這項法案12月初以壓倒性票數,獲得聯邦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支持,並在27日由總統拜登正式簽署完成立法程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