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安排日政要訪台 國民黨稱積極討論東北食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再來看到,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日前(25日)表示,福島食品開放議題,等待台灣的決心。外交部重申,確保食品安全,依據國際規範及科學數據,審慎處理。國民黨國際部今天(28日)表示,黨內聯席小組也正積極討論。

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 謝柏輝:「以及安排日本政要訪問台灣的計畫、以及促進台日地方交流等等。」

駐日代表謝長廷請假返回台灣,外交部官員稱,目的包括會見政府高層與部會首長、安排政要訪台,引人聯想,前首相安倍晉三是否將訪問台灣?

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:「對日關係是我們重點之一。」「如果有機會的話,(日本是國民黨)安排出訪的第一站。」「福島食品或台日關係,我們都已做了相關規劃。」

在野的國民黨,國際部主任黃介正,28日回應日本媒體表示,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已會見黨主席朱立倫,日方與國民黨大陸部等部門舉行過綿密會面座談。國民黨對東北五縣食品進口議題,還在討論中。

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:「對日關係是我們重點之一。」「2018年公投,有關福島周邊五縣食品的問題,(國民黨)有個聯席討論小組,正在積極進行討論,我們的態度是積極的。」

黃介正表示,對福島周邊食品限制,最嚴格的是韓國與台灣,美國已放行稻米、中國大陸放行更多一點。台灣究竟要全面開放、或選擇性開放?會觀察日本國內對食品安全的討論,做為討論的基礎。

外交部則重申立場,沒有時間表。

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 謝柏輝:「配合食安主管機關的專業判斷,在確保國民食品安全的前提下,來依據國際規範及科學數據,並參考他國作法來審慎處理。」

外交部表示,正推動CPTPP盡快設置台灣申請入會小組,希望透過多邊雙邊管道盡快完成加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