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滴傳無限期禁止員工賣股 股價再創新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據外媒消息指出,已經宣布從美股下市的滴滴出行,傳出在180天股票閉鎖期滿後,無限期禁止員工賣出公司股票。受到這項消息的衝擊,滴滴股價在27日重挫超過5%,收在5.3美元,創下掛牌以來新低。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27日報導,已宣布自美下市的滴滴出行(Didi),傳出無限期禁止員工出售公司股票。原本滴滴現任及前任員工的180天股票禁售閉鎖期,在27日期滿,但滴滴將閉鎖期延長,且沒有設定解除日期。

消息人士說,在滴滴還未在香港上市前,員工無法賣出手上的股票。

受此消息衝擊,滴滴股價27日重挫超過5%,收5.3美元,創下掛牌以來新低。相較於六月底上市的14.14美元,跌幅超過六成。

滴滴外部投資人如日本軟銀、Uber及騰訊等,雖然能夠繼續賣出持股,但已大幅度虧損。最大股東日本軟銀集團,持股市值蒸發一半以上,至今虧損超過50億美元。

受到中共嚴厲監管打擊,滴滴赴美上市半年就宣布退市,轉到香港上市,意味目前只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,可能很快回到香港或中國市場。《彭博》也列出一個可能的中概股名單,總計市值約2000億美元。

《彭博》記者 Stephen Engle(2021.12.3):「滴滴,還有蔚來汽車、貝殼找房、陸金所和拼多多。」

滴滴閃退紐約證交所,根據美國法律,很大機會將面臨集體訴訟,有可能以發行價14美元,回購投資人手中的股票;然而,滴滴在香港,卻很難以同樣的發行價上市。

英語新唐人 主播:「中共監管機構針對想要在海外上市的國內公司,發布了新的規則草案,自滴滴以來,今年中國公司的境外上市數量急劇下降。」

27日,中共發布新規,要求在一定領域清單上的中國企業,到境外上市前必須經過相關部門同意。外媒分析,過去透過VIE架構在海外上市的公司,會面臨更嚴格的審查,海外IPO將更加艱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