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稱SpaceX衛星險撞太空站 學者:中國太空垃圾也很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這個月初,中共向聯合國提交文件,稱SpaceX發射的星鏈衛星,差點撞到中國太空站,讓中國太空站緊急避讓。隨後不少中國網民及小粉紅,對SpaceX首席執行長馬斯克,發起言論攻擊,中共外交部也大肆宣傳,不過,有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表示,中國也是太空垃圾的主要貢獻者。

這個月初,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向聯合國太空司提交文件,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(SpaceX)發射的星鏈衛星,在7月1號和10月21號接近中國太空站,導致中國太空站緊急避讓。28號,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,要美國尊重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太空國際體系,立即採取措施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。

不過,英國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麥道威(Jonathan McDowell)表示,中共也是太空垃圾的主要貢獻者,「平心而論,在過去10年當中,美國太空站有幾次不得不躲避2007年中共軍事反衛星測試留下的殘骸。中共自己在這個領域的紀錄也不怎麼乾淨。有史以來最大的(太空)殘骸事件,就是中共反衛星測試(留下的)。」

美國太空作戰司令部司令 懷廷(2021.5.5):「2007年,我們看到中共進行了一項非常不負責任的(反衛星飛彈)試驗。我們持續追蹤軌道上約3000塊碎片。這大概佔我們在軌道上追蹤的物件數量的10%。那些(約3000個)碎片都是來自14年前那場試驗。」

今年5月,中國發射的長征5號運載火箭偏離軌道,墜落地表,引發各國恐慌。之後,非洲國家象牙海岸附近,有居民發現金屬物件掉落在地面,被認為是來自長征5號B型火箭的部分殘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