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開富貴茶花迎春 新年賞花正當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新竹市茶花季在聖誕節週末開跑,今年活動主題是「花獻美好」,現場盛開的茶花千姿百態,象徵一年又接近尾聲,新的一年,在家中擺上一盆茶花,更顯得富貴吉祥滿堂春。茶花季為期三個月,到明年二月底前,都很適合三五好友,一起賞花。

嬌貴秀麗的茶花綻放,訴說新的一年將至,每年12月至隔年2月間正是茶花盛開季節,有的含苞待放也有綻蕾吐蕊,千姿百態的花容,引來蜜蜂忙採蜜,也吸引遊客前來賞花。

遊客 陳小姐:「茶花的品種實在是太多了,我都是看花型,有喜歡的花型還是說像一些,花色它可能比較淡上面有斑點,那就滿特殊的,就會有比較專注在這方面的,過年的時候可以增添一些喜氣幫家裡布置一下,看起來就會比較喜氣洋洋。」

剪除雄蕊留下雌蕊柱頭,再將另一株茶花的花粉與予授粉,套袋保護等待結合成種子,播種開花後就可以得到新品種茶花,花農今年就成功培育出「雙喜」品種茶花。

花農 王彩雲:「這一朵是雙型,是我們家異種的,它的媽媽叫埃及豔后,茶花就分為六大型,這是屬於唐子型,就是中間比較瓣化。」

花型樣貌繁多的茶花,花期從過新年到情人節,不僅展現富貴喜氣臨門,也可以表達浪漫愛意。

花農 朱竣德:「以前老一輩的人喜歡大的紅的,就是紅色漂亮,黑色大器這個觀念,因為現在的住居空間比較小,可能大家都住公寓比較多,他們會傾向買小盆栽,有香味的,比較精緻有特色的花朵。」

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:「在這個年節的時候家裡有一盆茶花,是可以增加一點文雅以及過年的富貴氣息,所以來這邊看看農民們所栽種的茶花非常美麗,更重要的來認識新竹市的農村風情,一起來看茶花賞茶花。」

新竹市茶花的栽種面積約15公頃,品種更達1千500多種,喜愛賞花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