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吱喳喳叫不停!宜蘭上百隻麻雀群聚稻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週末冷氣團來襲,宜蘭五結鄉一處稻田上方,(26日)聚集了上百隻的麻雀,嘰嘰喳喳叫個不停,附近居民看到這樣的景象,相當疑惑,麻雀為何在冷颼颼的寒流出現。原來附近有再生稻,麻雀在田裏面覓食果腹,為了度過寒冷冬天,儲存體力。

麻雀排排站,數一數,一隻兩隻三隻…仔細一看竟然有上百隻,嘰嘰喳喳的麻雀成群聚集在稻田附近的電線杆,讓民眾驚呼連連。

民眾:「這一邊,這一邊,全部都是耶。」

文史工作者 陳榮楷:「有近千隻啊,整個就飛起來。」

最近宜蘭五結鄉四結福德廟旁的電線上,出現大批麻雀群聚,「吱吱喳喳」叫個不停,形成自然奇景。不過明明麻雀的繁殖期在春天,春夏才會大量出現,怎麼會在冷颼颼的天氣聚集?

民眾:「麻雀應該是春天(聚集)喔,來報春的怎麼現在冬天,冬天怎麼會有麻雀呢?」

文史工作者 陳榮楷:「第一期的稻田收割完沒有翻耕,所以(第二期)有再生稻,所以麻雀也是很聰明,飛過來這裡就可以偷吃,如果寒流來,可能來這裡覓食保留體力。」

當地文史工作者表示,早期稻田隨處可見,麻雀覓食不成問題,現在農田面積縮減,麻雀有吃的就出現。所以才會形成天氣冷,麻雀群聚的現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