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職滿3周年演說 翁章梁:農工大縣已在實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滿3周年,今天(28日)在創新學院舉辦年終演說會,他以「農工大縣、正在實現」為主題,說明這3年來各項施政目標的進展,將在台糖太保農場設立科學園區,發展智慧科技農業,帶領嘉義縣逐步實現「農工大縣」目標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就職三周年,今天(28日)以「農工大縣 正在實現」為主題發表演說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嘉義縣長翁章梁就職三周年,今天(28日)以「農工大縣 正在實現」為主題發表演說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「感謝,辛苦了!」演講一開場,翁章梁以在場醫護人員作為代表,邀請現場貴賓,以熱烈掌聲感謝所有防疫英雄過去一年的付出,在各界努力下,台灣才能維持穩定、安全的生活。

翁章梁邀請現場貴賓,以熱烈掌聲感謝所有防疫英雄過去一年的付出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翁章梁邀請現場貴賓,以熱烈掌聲感謝所有防疫英雄過去一年的付出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演說會中,同時播放多支短片,描述三年來施政的各項政績,包含中央宣布在台糖太保農場設立科學園區、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,建構智慧農業、智慧載具及精準健康3大產業聚落;未來科學園區將扮演火車頭角色,帶動相關產業發展。另外,包含水上南靖、中埔公館工業區及民雄航太園區的開發,也將共同帶動嘉義未來發展。

翁章梁表示,農業是嘉義縣的根,也是世界關注的產業;未來科學園區其中一項發展重點是智慧科技農業,帶領嘉義縣農漁畜成長轉型,並以「科學園區 福虎生豐」作為新年期許,還率領縣府團隊站上舞台,以深深一鞠躬表達對於縣民支持的感謝。

翁章梁說,過去嘉義在現代科技工業發展缺席,是幸運也是不幸,幸運的是嘉義這塊土地沒有被汙染,不幸的是人口外流、人才流失,但未來設立科學園區後,嘉義縣將跳躍式銜接進步性科技產業發展,創造就業機會,吸引青年返鄉,嘉義正式向台灣科技島報到,不再缺席。

演說中,翁章梁特別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以及鄉親們的支持。他提到,「今周刊」2021「SDGs永續城市」大調查,嘉義縣獲得最佳首長信任獎,在施政滿意度、行政效率及未來施政信心上,獲超過8成的支持與信任;天下雜誌2021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全台第三。

「嘉義縣朝向農工大縣,正在實現的道路上邁進!」翁章梁強調,改善鄉親生活品質等各項基礎建設已逐漸展現成果,施政成果在媒體調查中名列前茅,縣府團隊將持續努力,共同帶動嘉義進步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 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姚翰宇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