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樹光電示範區啟用 潘孟安期許未來供屏東民生用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全台首座,利用盜採砂石回填地轉型的屏東「高樹光電示範區」,27日啟用,曾經是遭盜採砂石、傾倒廢棄物的荒廢天坑,深達20多公尺,如今讓土地活化再利用,變成低碳綠能示範區,希望未來能供應高樹鄉近萬戶的民生用電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人,一同出席高樹光電示範區啟用儀式。37公頃的示範區,曾經是遭盜採砂石的荒廢天坑,深達20多公尺,縣府將不適合耕作的農地結合光電設施,讓土地活化再利用,變成低碳綠能示範區。

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:「這個地區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,也特別好的日照,對太陽光電的推動,是絕佳的地點。」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那同時40MW已達標,但因為饋線不足,那台電再增設了這個開閉所,讓跨越老濃溪的六座高壓鐵塔,才能夠讓整個未來這個高樹的200MW的綠能專區,才能夠達到一個未來的一個目標。」

長達6公里的示範案場路徑,是國內輸配電目前最具併網挑戰性的案場,潘縣長也特別感謝台電,協助興建跨越荖濃溪、克服饋線不足及案場升壓站完成併網等問題,如今,共完成40.9MW裝置容量,每年約可發電5,075萬度電,並造福高樹鄉近萬戶用電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 :「能夠未來做為屏東所有的民生用電,都可以百分之百來自綠能,讓屏東成為全世界RE100的第一個城市。」

潘孟安也表示,屏東縣目前共有885MW的再生能源設置量,換算可以減碳78萬公噸,每年約可以發13億度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

 

)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