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國手可代言 李洋:為國爭光也創造自己價值

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國體法部分條文,增訂第22條第3項,放寬具公務員身分且曾任國家代表隊的選手,經任職機構同意後,接受商業代言不受公務員服務法限制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東京奧運金牌得主李洋今天表示,他很感謝立委和政府,讓運動員短暫的生涯,不會再因公務員身分影響代言機會,未來能讓更多運動員在為國爭光的同時,也能創造自己的價值。

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國體法部分條文,增訂第22條第3項,放寬具公務員身分且曾任國家代表隊的選手,經任職機構同意後,接受商業代言不受公務員服務法限制。

國手王齊麟與李洋在今年東京奧運拿下羽球男雙金牌,替台灣羽壇寫下新紀錄,奧運結束後,兩人成「當紅炸子雞」,不僅活動邀約紛紛上門,甚至也販售專屬悠遊卡,但此舉似乎違反公服法不得代言、兼差等相關規定,也引來爭議。

今天立院通過三讀後,未來具公務員身分的運動員將可「解套」,李洋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,法規鬆綁後,將可讓他們這些具公務員身分的運動員更無後顧之憂,另一方面還能讓不少運動員,未來選擇進入公職球隊、球團時不再怯步。

而對於之前代言風波飽受外界抨擊,李洋表示,當初事情在風頭上,很多人在網路上留言攻擊,多少有些傷心,如今修法完成,他希望風波就到此為止。

此外,李洋也在臉書上發文,向立委們的協助與重視表達謝意,他也感謝政府、土地銀行與很多身邊友人的關心與幫忙,他說:「未來我們依然會繼續專注在球場上的表現,也期望能帶回更多好成績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