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重新定義現代棒球」大谷翔平當選AP年度運動員

美國職棒洛杉磯天使隊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(圖)28日獲選美聯社(AP)年度最佳男性運動員。照片攝於5月19日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美聯社(AP)今天宣布,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獲選年度最佳男性運動員獎,報導回顧大谷翔平這個球季場上及場下帶來的效應,稱他「重新定義現代棒球」。

美聯社1931年起,每年選出年度男性及女性運動員各一,歷年絕大多數是美國運動員,但也有少數外國運動員獲獎。今年大谷翔平及去年最佳女性運動員大坂直美都是日本籍。台灣田徑女將紀政1970年獲獎。

美聯社在公布得主的報導指出,大谷翔平2021年球季的成就「重新定義現代棒球,吸引全世界目光」;尤其在體育界,眾家好手使盡全力一點一點創造顛峰,但大谷翔平卻能一舉締造前人無法做到的事。

報導形容,大谷翔平身兼強力重砲與主戰投手的二刀流壯舉,讓紀錄人員忙壞了;「整個夏天,棒球史專家和記錄人員全都埋首於塵封多年的紀錄簿裡,忙於回顧20世紀早期的棒球史,只為了確定大谷翔平又破了什麼紀錄」。

大谷翔平全票當選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(MVP),同時是打擊銀棒獎得主,敲46支全壘打在全大聯盟排名第3,快腿跑出26次盜壘成功;當投手23場投130.1局,繳出9勝2敗、防禦率3.18,飆156次三振。

洛杉磯天使總教練麥登(Joe Maddon)說:「他正在做我們一生從沒見過的事,投球和打擊都達最高水準。他比其他人做得更多,同時也幾乎比所有人、比當今棒球界最好的球員都做得更好。他打的是同樣的比賽,但同時有不同玩法。」

3屆美聯MVP得主的隊友楚勞特(Mike Trout)形容大谷的表現「超級精彩」。他說:「我好幾次感覺自己好像回到少棒時代。看著一個選手主投8局、敲全壘打、盜壘,接著還去守外野,這真是不可思議。」

除了大谷在球場上的成績前所未見,報導也提到他樸實無華的獨特魅力,為棒球帶來化學變化,「儘管大谷翔平的個性溫和謙虛,心思只專注在棒球上,但仍然成為全世界棒球界的焦點人物」。

報導形容,大谷翔平無論在日本或美國,場下都過著簡單的生活,當他的眾多壯舉受到世界注目,他的回應一方面親切有禮,另一方面又擁有不露鋒芒的自信心。

紅襪總教練柯拉(Alex Cora)認為,大谷翔平讓棒球比賽重拾魅力,他說:「我從來沒看過球迷這麼早到球場,然後一直待到最後。這就是他所帶來的效應。我超愛。他在投手丘上幾乎每一球,你都可以聽到球迷哇、啊的呼聲,我認為這對棒球是好事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