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縮短無症狀患者隔離天數 陳時中曝不跟進理由

美國近日宣布將COVID-19無症狀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為5天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(圖) 今天表示,台灣不會跟進,強調至今未觀察到病毒潛伏期縮短,也希望再安全一點。資料照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美國近日宣布將COVID-19無症狀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為5天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台灣不會跟進,強調至今未觀察到病毒潛伏期縮短,也希望再安全一點。
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近日更新建議,將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無症狀患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砍半到5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台灣不會跟進,主要是還沒有觀察到病毒潛伏期時間縮短,或許隔離5天就夠了,但他認為應該要更安全一點。

陳時中並指出,先前在訂定春節檢疫方案時也曾討論過檢疫、隔離天數的問題,因此決定出7+7、10+4、14+0等3種檢疫方案,強調7+7已是最大可接受限度。

印度媒體報導,當地出現Delta和Omicron變異株結合的Delmicron,不僅傳播力極高,也容易引發重症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印度主要是透過臨床觀察到Omicron以往大多是輕症患者居多,包括咳嗽、喉痛痛等症狀,但最近發現愈來愈多患者出現發燒、全身性症狀,因此發明了Delmicron一詞。

羅一鈞說,Omicron帶有的突變很多,其中也包括Delta的突變位點,病毒學特徵上有些相近的地方,但並沒有新型變異株叫作Delmicron。

羅一鈞指出,國內隨Omicron個案增加,也發現1例味覺異常、數例發燒個案,顯示Omicron個案不見得都是輕微感冒症狀,也有人全身倦怠、發燒等症狀,在人數多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呈現不同症狀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