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零政策及房地產低迷 明年中國經濟成長恐呈減速

據日媒報導,經濟學家預期中國2022年經濟成長率僅有5.1%,將較2021年呈現顯著減速。示意圖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全球疫情擴散,中共實施清零政策的亂象多,加上中國不動產市場持續降溫,恐衝擊供應鏈拖累全球經濟,據日媒報導,彙整多位中國經濟學家調查結果顯示,預期中國2022年經濟成長率僅有5.1%,將較2021年預估值7.9%呈現顯著減速,尤其是這波疫情及房地産市場低迷成為主要負面因素。

據日經新聞報導,Euler Hermes亞太區高級經濟師黃黎洋表示,不動產投資隱憂和清零政策、將拉低內需;瑞穗銀行主任研究員細川美穗子說,只要中共清零政策持續,零星發生的疫情將持續導致封城、停止生產等經濟活動停擺,如果鎖國的狀況長期化,從結果來看,內需復甦需要較長時間。

另外,巴克萊銀行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常健則認為,不動產銷售和投資比預期嚴重,中共清零政策預估將持續至明年秋季的中國共產黨大會為止。

東亞銀行經濟師林艷虹分析指出,2022年中國不動產販售、建設的動向將疲弱。除地方財政之外,也將對鋼鐵、水泥等相關產業以及個人消費造成影響。牛津經濟研究院高級經濟學家胡東安提出警告表示,包含相關產業在內,不動產占中國GDP比重達24%,認為房地産下行風險依然突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