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社花市鬱金香花季登場 3萬株元旦假期迎賓

台中市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29日登場,自荷蘭引進的鬱金香將輪番在歐式花園中綻放,搭配風車造景,充滿濃濃異國風情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台中市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登場,受疫情影響,種球價格提高,全球海運塞港讓運費也增加,為配合花季,第一批種球以空運來台,元旦假期3萬株鬱金香迎賓綻放。

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今天開幕,近年因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外國遊客無法前來,入園人數減少5成,也因疫情因素,國人無法出國,業者自荷蘭引進鬱金香種球,首批3萬株鬱金香即日起在歐式花園中迎賓。

業者賴啟文表示,受疫情影響,鬱金香種球價格較往年增加1成,加上全球海運塞港,憂心種球無法如期抵台,於是,透過空運方式進口第1批種球,經過管理照料,鬱金香在花田中綻放。

賴啟文指出,自荷蘭引進30萬株、多達50種品種的鬱金香,將輪番在歐式花園中綻放,首批在元旦假期迎賓的為「王子系列」,有黃色的陽光王子、淺紫色的糖果王子以及白色的白馬王子等花卉,還有又像玫瑰又像牡丹的「維多納」,以及重瓣、雙色帶香氣的「道瓊斯」等特色花種。

花市場長陳月香表示,「王子系列」鬱金香為早生品種,生長速度較一般鬱金香早約2週,較能適應氣候變化,搶先在元旦假期登場。

中社觀光花市除了鬱金香外,還有百合、一串紅、萬壽菊等,在歐式花園中綻放,疫情無法出國,但滿滿歐洲風情,讓人體會偽出國的旅遊感受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