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總病例數飆升 世衛示警Omicron恐讓醫護超負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在變種病毒Omicron快速擴散下,全球總病例數飆升。世衛組織警告,即使初步研究Omicron症狀較輕,醫療體系可能還是難以承受。有外媒認為,Omicron的威脅被嚴重低估,商家的「軟封城」,也可能拖累經濟。

《德國之聲》主播(2021.12.27):「在大流行發生近兩年後,許多國家再次加強對Covid的防疫限制,以應對Omicron變異株的快速傳播。」

疫情再度升溫,全球連續兩日單日新增超過100萬例。世衛組織29日表示,全球通報病例數在上週激增了11%,幕後推手正是Omicron變異株,其帶來的風險「仍然非常高」。即使初步研究顯示Omicron症狀較輕,仍可能導致醫療體系難以承受。

根據世衛數據,全球病例數從10月開始逐漸上升,最近一週通報新病例僅略低於5百萬例,並有超過4萬4千人死亡,通報病例又以美國、英國、法國及義大利占最大宗。

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美國在28日新增超過51.2萬例確診,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;而歐洲包括英國、法國、葡萄牙、義大利、希臘、賽普勒斯和土耳其,28日的單日染疫人數,也創下新高。

英語新唐人 記者:「CDC 縮短了對COVID19檢測陽性者的建議隔離時間。週一(27日),該機構將建議從10天減少到5天,但前提是無症狀,並且再戴口罩5天。」

雖然確診數創下新高,美國仍把無症狀病例的隔離時限減半,試圖降低防疫造成的干擾;而法國則是下令企業,每週至少3天讓員工在家上班。

《彭博》資訊策略師警告,投資人如果認為Omicron症狀輕微,衝擊不大,可能嚴重低估了Omicron的威脅,全球可能要準備承受破紀錄龐大感染潮的重擊,而商家的「軟封城」,也可能拖累經濟。

美國CDC初步研究顯示,Omicron傳染力約為Delta的兩倍,但住院比例似乎較低;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佐藤實驗室的預發論文則顯示,在倉鼠動物實驗中,Omicron傳播力是Delta的3到5倍,但Omicron感染者通常是輕症,也比較不會引起肺部嚴重感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