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境外+14!機師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 另增2例Omicron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今天(29日)台灣新增14例的境外移入個案,其中有一例國籍航空機師,匡列19名接觸者,是台灣7月以來第七個被確診的機組員。而國際Omicron疫情升溫,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預估,疫情明年一、二月會有大流行。

週三,台灣新增了14個境外移入個案,其中有一例是國籍航空機師,在居家檢疫5+9的第五天,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。指揮中心已經匡列19名接觸者,個案對社區沒有太大威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:「他都並沒有進入我們的社區,所以沒有社區的這個,比如說同住家人,或者是社區的接觸者需要做匡列,那目前來講他是我們,從這個7月開始到目前是第七位的這個機組員,有染疫確診,那也是屬於一個突破性感染的情形。」

而哈薩克返台的空手道團,則沒有新增的病例。另外,指揮中心新定序出2例的境外移入個案,是感染Omicron病毒。近期國際Omicron疫情升溫,加上返台過年人潮增加,每天都有雙位數的境外移入個案。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,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談到這波疫情,預估一月下旬對台灣來說是疫情最危險的時候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這一二月會大流行,那已經看得到了,現在大家在一個,很多地方它都是大量的在,的那種確診的病人越來越多,那我們要面對這樣的一個疫情裡面,做好所有的準備,那至於7月是不是回到正常生活,這不是我們有沒有信心的問題,我們就把現在一步一步把事情做好,希望能夠,明年能夠早一點恢復正常的生活。」

而為了讓民眾接種疫苗更方便,指揮中心推出的疫苗地圖已經上線,可以透過地圖,搜尋疫苗施打院所、廠牌、施打時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