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封城三星宣布減產 DRAM、NAND報價恐上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西安封城接近一個星期,但當地確診數量是持續增加,甚至蔓延到其他省市。據了解,南韓三星電子,設在西安的半導體工廠,已經進入緊急運營狀態,並公告要暫時調整西安廠營運生產,也就是要減產。專家分析,如果疫情未見減緩,對記憶體市況影響可能持續多達兩個月。

多家外媒高度關注,中國大陸疫情嚴峻,西安23日開始封城,已經將近一個禮拜,但確診數字屢創新高。

三星29日公告,調整西安廠營運生產,意即將減產!由於西安除了是三星的NAND Flash生產重鎮,負責產量多達40%,更佔全球產量15%,除此之外,西安也是美光封測廠重要據點,影響可以說相當巨大。

華冠投顧分析師 白易弘:「在NAND Flash這一塊,1月份現貨報價會往上來調漲,所以我們也可以看到像威剛或者是群聯,一些通路的或者是作模組廠商的,他們短期是會有一些調漲的空間。」

三星可能被迫減產下,NAND Flash 可望再掀新一波漲價潮,儘管台灣群聯、旺宏、華邦電可望接獲轉單效應,但台灣封測廠力成, 與美光在西安設有合資封裝廠,公司透露當地產能利用率,降到 40-50%,恐怕影響 1 月營運。

華冠投顧分析師 白易弘:「西安他們的確診人數還是有再增加,以越南的經驗來講,還是會有一個多月的時間,那再來的話是中國過年。(年後)整個復工的狀況才會陸陸續續的恢復。」

國內集邦科技認為,西安疫情難解,物流影響恐怕持續更長時間,不排除短期內,影響NAND Flash合約價走勢,此外DRAM現貨價,也會受該事件而有小幅走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