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軍方屠殺人民 中共軍事輸出引印度警戒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緬甸軍方屠殺人民 中共軍事輸出引印度警戒

緬甸軍方今年2月發動政變後,全國迄今動盪不安。至少有超過1300人在安全部隊的鎮壓中喪命,並有超過1萬1千人被捕。平安夜當天,緬甸東部一座城鎮疑似發生屠殺,至少35個平民遭殺害,遺體成焦屍。不過在全世界抵制緬甸軍政府之際,中共還向緬甸軍政府出售一艘攻擊潛艇,並已在12月24日入列服役。對此,印度非常警戒。

===

烏俄局勢緊張 美下令航艦打擊群留守地中海

雖然美國和俄羅斯已同意雙方於明年1月10日在日內瓦舉行會談,討論烏克蘭問題。但為了讓歐洲盟友安心,美國國防部週二(28號)下令「杜魯門號」航空母艦打擊群留守地中海。烏克蘭官方也透露,美國將提供價值2千萬美元的援助計畫,提供監控、偵測設備,強化烏克蘭的邊境防衛能力。

===

中共炒作美國政府人員赴冬奧 白宮重申外交抵制

日前中資港媒報導美國中低階政府人員擬赴北京冬奧,中共外交部趁機詆毀美國外交抵制。白宮澄清這些人員只負責運動員的安全和健康,並非美國官方或外交代表,並重申外交抵制立場。

===

月初才打疫苗加強針 休傑克曼染疫

近期在紐約百老匯演出的53歲影星休傑克曼,凌晨在社群媒體用影片公布自己確診中共肺炎,出現喉嚨癢、流鼻涕等類似感冒的症狀,病情尚無大礙。「會盡快恢復,回到舞台上」。休傑克曼先前才公布自己打了疫苗加強針,是突破性感染案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