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.日月光.南亞科呼應綠色製造 半導體產業走向ESG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今年SEMICON Taiwan有多項亮點,29日更有多家產業龍頭,包括台積電、日月光、南亞科等廠商,共同響應ESG永續倡議行動儀式,聚焦討論的就是綠色製造產業話題。

台積電、日月光、南亞科、旺宏、力積電等多家指標龍頭業者,共同出席SEMI主辦的ESG永續倡議行動儀式,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喊話,綠色製造不只是商機,更是台灣業界一大責任。

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:「全世界未來產業上有兩個重大轉型,一個是數位轉型,另外一個是淨零轉型,半導體都扮演關鍵性的角色。」

日月光投資控股行政長 汪渡村:「基本上ESG未來一定是企業的一個核心的競爭力了。」

2021年SEMICON台灣半導體展,就增設智慧能源管理專區,以及綠色製造創新形象館,主軸聚焦強化半導體產業在ESG (環境、社會、公司治理)的重點展現,全球四大DRAM品牌的南亞科,規劃明年10奈米自主量產的同時,新廠房建設就要全面導入ESG概念,從工廠非汙水再利用、產品導入LCT綠色思維,也訂下中長期目標。

南亞科副總經理 吳志祥:「長期而言我們事實上也在規劃,2025年以後的離岸風電,那我們希望在2030年之前,能夠使用25-30%的再生能源。」

日月光、台積電、南亞科積極規劃再生能源使用,像是南亞科今年就購買1040萬度風電,也洽購太陽能長期合約,儘管投入大量資金,但因應永續環保趨勢,業界都是相當積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