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立場》新聞之死 蔡英文批中共撕毀一國兩制承諾

《立場》新聞之死 蔡英文批中共撕毀一國兩制承諾(翻攝總統fb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香港《立場新聞》6名高層及前高層29日上午被港警國安處依涉嫌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」逮捕,網站也未再更新任何報導。《立場新聞》同日下午4時發出公告,宣布即時停止運作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表示,很遺憾再次看到,中共當局再次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,不是犯罪。(總統fb)
總統蔡英文表示,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,不是犯罪。(總統fb)

蔡英文指出,很遺憾再次看到,中共當局再次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,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,香港政府今天拘捕了《立場新聞》高層、前高層及歌手何韻詩,我們高度關注此事件,也呼籲世界各國、民主陣線的盟友,一起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,繼續關注香港情勢的發展。

蔡英文強調,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,是人民的基本權利,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,不是犯罪,更不應該遭受不正當的對待,台灣會繼續堅定地撐香港、撐港人,也盼今天遭拘捕的人士,能儘早平安獲釋。

香港《立場新聞》6名高層及前高層29日上午被港警國安處依涉嫌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」逮捕,網站也未再更新任何報導。《立場新聞》同日下午4時發出公告,宣布即時停止運作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表示,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,不是犯罪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