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跨年人潮!北捷42小時不收班 備戰百萬人流疏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週五就要跨年了!北捷往年跨年都會湧入大量人潮,去年運量更達257萬人次,今年將連續42小時不收班。跨年當天,市府、101世貿、象山、國父紀念館等4個車站,7個重要出口,都會駐點疏導,捷運站啟用三級管制措施,將月台、閘門、出入口進行分流,務必要保持防疫距離。

踩著街舞步伐,加上RAP唱跳,北捷員工組成輸運天團「潮天團」,要在跨年重點車站透過街舞、音樂,緩解旅客排隊等候情緒。

但最重要的任務,還是疏導人潮,進場可以從板南線、淡水信義線搭乘,離場除了原本兩條路線,也可以從松山新店線離開,班距也加密,板南線最短2分鐘一班,淡水信義線3分鐘。

大家最擔心怎麼防疫,北捷也有措施。

台北捷運站務處處長 胡正倫:「會進行三階段的人潮管制,分別是從出入口、收費閘門以及到月台層,那依照當時的人潮狀況做管制,確保人們在搭車時候的安全。」

疫情還沒開始前,每年跨年都像這樣人擠人,今年台灣剛走過最嚴峻時期,北捷按往例,營運從12月31日早上6點到元旦晚間12點,42小時不收班。

台北捷運站務處處長 胡正倫:「像去年的跨年是一個上班日,那今年是一個三天的連續假期,所以日期不太一樣,另外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,那預計會比去年257.9萬要少。」

潮天團:「42小時不收班,潮天團陪你嗨跨年。」

潮天團,也將在市府、101、象山,以及國父紀念館四個站引導民眾,還會發出神秘小禮物,陪伴大家迎新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