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鎮撫宮捐品德教材 成功國小師生受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】桃園市有百年歷史的鎮撫宮,捐贈品德教材給桃園市成功國小作為課輔教材,並由成功國小、新唐人亞太電視桃園辦事處合作辦理教師研習營,希望與學校的品德教育作結合。

桃園市有百年歷史的鎮撫宮,捐贈品德教材給桃園市成功國小作為課輔教材。
桃園市有百年歷史的鎮撫宮,捐贈品德教材給桃園市成功國小作為課輔教材。

桃園市鎮撫宮執行長張進益表示,鎮撫宮在桃園有百年歷史,長期以來致力推動傳統文化。《悠遊字在》、《小乾坤》這兩部動畫以活潑的生活題材,溶入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孝順友愛、知禮誠信等做人處事的道理,可以讓孩子從小在有趣的故事中潛移默化,養成良好品格,因此鎮撫宮舉辦了這次的捐贈活動。張進益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台製作這麼棒的教材,也感謝學校老師願意共同為下一代的品德教育而努力。

成功國小、新唐人亞太電視桃園辦事處合作辦理教師研習營。
成功國小、新唐人亞太電視桃園辦事處合作辦理教師研習營。

桃園市成功國小校長李志鵬表示,學校一直以來都在發展機器人教育課程,學生較缺少人文、中華文化方面素養。希望透過這兩套教材,傳達中華文化的相關中心思想,彌補學校缺少的部分。他提到學校老師也向他表示,未來會利用早自修、午休或課程空檔,與一起學生們觀賞影片,引導學生了解影片中傳遞的精神,培養良好的價值觀,讓孩子學會帶得走的能力與素養。

受邀與會的壽山國小家長會長林佳蓉也表示,很高興有機會聽到講師這麼棒的分享,很觸動。她說,《悠遊字在》、《小乾坤》讓小朋友了解漢字的起源、歷史故事,並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,回去後也要將這兩套這麼棒的教材介紹給學校,讓全校師生受益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整理報導 / 責任編輯:陳思齊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