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、聯合國、德國譴責中共打壓港立場新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焦點話題來看到,港警突襲親民主派網媒《立場新聞》的辦公室,凍結其資產,並抓捕多名現任和前任高層人員,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。包括,聯合國人權辦公室,歐盟外交事務發言人與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都相繼譴責。

 

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表聲明強調,事件令人震驚,香港的公民社會自由表達的空間急劇收窄。聲明重申,香港受到《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》約束,因此有法律責任尊重資訊、言論及集會自由,以及保證正當程序處理。

 

歐盟外交事務發言人斯塔諾表示,事件反映香港的傳媒自由遭進一步損害。強調尊重人權及基本自由是《基本法》和「一國兩制」的核心原則,而新聞自由就等於這些權利和自由的關鍵。

 

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周三表示:這些事件再次表明,香港的多元化、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正在不斷受到侵蝕——尤其是在國安法生效後。並強調,批判性新聞不應被普遍懷疑看待。

 

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,很遺憾再次看到中共當局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,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,呼籲世界各國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與香港情勢的發展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,很遺憾再次看到中共當局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,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,呼籲世界各國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與香港情勢的發展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 

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9日在Facebook帖文,表示很遺憾再次看到中共當局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,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。她認為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,是人民的基本權利,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,不是犯罪,更不應該遭受不正當的對待。她表示,台灣會繼續堅定地撐香港、撐港人,也盼今天遭拘捕的人士,能儘早獲釋。

 

29日深夜11點,《立場》的新聞網站、社群媒體被全部關閉。其中facebook和Instagram,先前分別有181萬和107萬粉絲。

 

立場新聞29日在臉書的最後一篇道別貼文
立場新聞29日在臉書的最後一篇道別貼文

立場新聞在臉書的最後一篇的道別貼文,吸引超過5萬8千人按讚,以及7千多則留言,有知情的網友在立場社媒被關閉前一小時寫到,「還有約600段Live影片來不及備份」,消息被轉貼至香港論壇後,大量網友自發協助備份影片,以待日後重新整理做為紀錄。

 

相關新聞:

何韻詩等立場高層被捕 蔡總統與陸委會譴責

《立場》網站、社媒深夜遭關閉!網友提前搶時間備份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