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30日再與蒲亭通話 盼外交解決烏克蘭緊張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(左)30日將應俄羅斯要求,與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(右)通話,這是兩人不到一個月內2度對話。美國資深官員表示,拜登將尋求以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緊張局勢。資料照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30日將應俄羅斯要求,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話,這是兩人不到一個月內2度對話。美國資深官員表示,拜登將尋求以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緊張局勢。

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霍恩(Emily Horne)今天透過聲明指出,拜登(Joe Biden)30日將與蒲亭(Vladimir Putin)討論一系列議題,包括即將舉行的美俄雙邊安全會談。這是2人在12月7日通話後第2次對話。

霍恩表示,拜登政府將持續與歐洲盟友與夥伴展開廣泛的外交活動,就共同因應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集結進行磋商與協調。

美方資深官員則指出,這次通話是應俄羅斯方面的要求,拜登接受這項要求,因為「在涉及俄羅斯議題上,領袖間的直接對話無可替代」。

官員表示,拜登將向蒲亭表明,只要俄羅斯願意,是可以透過外交途徑緩解區域緊張關係,但若局勢進一步惡化,「我們也做好因應的準備」。

鑒於俄羅斯有侵略烏克蘭的隱憂,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28日下令「杜魯門號」(USS Harry S Truman)航空母艦打擊群留守地中海,讓歐洲盟友安心。一名國防官員指出,這次「行程的改變,反映出有需要繼續駐守歐洲,也有必要再次向美國盟友和伙伴保證我們在集體防禦的承諾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