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多人被捕 美國務卿要求放人

香港網媒立場新聞遭警方查抄,6名高層或前高層人員與1名關聯人士被捕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圖) 今天指中共沒自信,強調新聞工作並非煽動,反而有益社會繁榮,要求當局立即放人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香港網媒立場新聞遭警方查抄,6名高層或前高層人員與1名關聯人士被捕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指中國沒自信,強調新聞工作並非煽動,反而有益社會繁榮,要求當局立即放人。

香港警方29日以涉嫌違反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」為由,出動200名警力查抄支持泛民主派的立場新聞,包括曾任董事的藝人何韻詩以及吳靄儀、方敏生等知名人士皆被逮捕。立場新聞總編輯林紹桐隨即請辭,並遣散所有員工。

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今天晚間發出聲明譴責表示,港府29日的查抄與拘捕7人的行徑,又讓一間香港僅存的少數自由與獨立媒體堡壘被迫停止運作,他強調「新聞工作並非煽動」。

布林肯敦促北京與香港當局,停止鎖定香港自由獨立媒體,並立即釋放遭不公正拘禁與指控的記者與媒體高層。

布林肯指出,包含新聞自由在內的言論自由,以及取得獨立媒體所提供之資訊的能力,對社會的繁榮與安定扮演關鍵角色。這些自由過去讓香港得以蓬勃發展成全球金融、貿易、教育與文化中心,而北京與港府讓獨立媒體噤聲之舉,只會損害香港的公信力與存活力。

布林肯最後反諷中國:「一個不畏懼事實真相、有自信的政府,會選擇擁抱新聞自由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