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揭露 英軍擬妥俄烏開戰後撤離

英國「每日快報」(Daily Express)指出,現部署於烏克蘭的英軍有100多人,與波蘭、美國、加拿大部隊一同擔任烏軍的訓練與顧問角色。但在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(圖)(Ben Wallace)表態英軍「極不可能」在烏克蘭境內與俄軍作戰後,軍方著手草擬撤退方略。 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俄烏局勢緊繃,西方國家表態支持烏克蘭並警告俄軍莫輕舉妄動。但英國媒體揭露,英軍指揮高層已擬妥應變計畫,在俄軍侵烏時將英軍部隊自烏克蘭撤離。

英國「每日快報」(Daily Express)指出,現部署於烏克蘭的英軍有100多人,與波蘭、美國、加拿大部隊一同擔任烏軍的訓練與顧問角色。但在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(Ben Wallace)表態英軍「極不可能」在烏克蘭境內與俄軍作戰後,軍方著手草擬撤退方略。

美國Maxar Technologies公司的衛星影像顯示,克里米亞一座俄國陸軍基地,出現一支由數百輛坦克和裝甲車組成的新旅級單位。

莫斯科也已修改規定,允許陣亡官兵埋在戰區而不用運回國內;儘管俄國多次否認有侵烏計畫,但此舉被廣泛視作俄軍有意揮師的信號。俄軍25日在美俄即將談判前夕出人意表自烏克蘭邊界撤回1萬人,但目前陳兵俄烏邊境的俄軍仍達9萬之譜。

「每日快報」指出,英軍高層正全般檢視「軌道行動」(Operation Orbital)計畫,以確保英軍能在俄國揮師後全員安全撤離。

消息人士透露,目前英軍大多駐於烏克蘭西部的亞沃利夫(Yavoriv),撤入波蘭只有很短的距離,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個參謀小組也會在需要時撤往波蘭;在敖德薩(Odessa)負責訓練海軍的英軍幹部,已返國過耶誕假期。

報導指出,屆時撤退令將由英國三軍聯合作戰司令史垂克蘭(Charlie Strickland)下達。耶誕期間他的屬下會在位於諾斯伍德(Northwood)的英國三軍常設聯合總部(Permanent Joint HQ)待命,監控情勢,每天向史垂克蘭更新動態兩次。

俄國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後,英國便為烏克蘭部隊提供短期訓練,屬於國際力挺烏克蘭計畫的一部分。

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重申,英國「堅定不移」支持烏克蘭,要求俄國降溫緊張局勢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