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滴醞釀港上市 中共監管下Q3已淨虧47億美元

中國叫車平台滴滴(Didi Global)Q3淨虧損47億美元(約新台幣1300億元)。示意圖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中國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(Didi Global)公布第3季財季(截至9月末),淨虧損47億美元(約新台幣1300億元),中共對科技、教育和房地產行業進行監管打壓,為滴滴明年赴港上市增添壓力,滴滴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後至今,股價已暴跌60%以上。

據彭博報導,在中共對大型科技企業的整頓行動中,滴滴一直是關注重點。中共監管部門要求滴滴從美國退市,理由是,擔心其持有的海量數據對外洩露。滴滴公佈未經審計的財務業績,第3季度營收為66億美元(約新台幣1824億元),低於第2季度的76億美元(約新台幣2100億元)。

滴滴今年在美國上市後不久,中共網絡安全監管機構7月初時突然要求應用商店下架滴滴的APP,稱調查發現該公司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,引發一系列的監管調查,12月,滴滴最終不得不宣佈退市。

彭博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,滴滴正計畫與高盛、招銀國際、建銀國際合作,透過「介紹形式」在香港上市,意味著不會發行新股和集資,並允許美國投資者將其股份轉換成香港新股。

報導提到,滴滴重申香港上市計劃,並將確保美國存託股票(ADS)可以轉換為在另一個國際認可的證券交易所自由流通的股票。滴滴在財報中稱,公司將組織股東大會並就此事進行投票。

滴滴自6月紐約IPO以來,因北京和華府的系列監管整頓,承受重大的賣壓,在短短6個月市值縮水60%,市值蒸發約41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1兆元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