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終回顧政績 蘇貞昌:三破21紀錄得來不易

政院長蘇貞昌 (圖)今天就過去一年執政表現指出,今年非常辛苦,但執政團隊在投資率、外銷訂單等創下「三個21」紀錄,也看到部會首長積極主動,不墨守成規,施政成績漂亮是共同努力的成果。資料照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就過去一年執政表現指出,今年非常辛苦,但執政團隊在投資率、外銷訂單等創下「三個21」紀錄,也看到部會首長積極主動,不墨守成規,施政成績漂亮是共同努力的成果。

2021年來到尾聲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,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中,針對過去一年的執政表現提出裁示。

蘇貞昌說,過去一年非常辛苦,但2021年就創下「三個21」,首先是投資率為21年來占國內生產毛額(GDP)比例最高,第二是11月失業率為21年來同月分最低,第三是外銷訂單連續21個月成長,「這三個21都是得來不易,非常不簡單」。

講完成績單,蘇貞昌肯定團隊成員的努力說,這3年來各部會首長有長足進步,變得積極主動、不再墨守成規,也願意認錯;知道團隊要合作,沒有一人一把號各唱各的調,施政成績漂亮是大家努力的成果,希望新的一年,民眾能給予更大支持。

面對疫情,蘇貞昌說,台灣不能獨善其身,請執政團隊成員繃緊神經、進步再進步,嚴守邊境各種狀況鬆懈不得;而新的一年提出很多利民措施,須讓民眾都能了解。

四大公投剛落幕,蘇貞昌再次感謝民眾給政府很大信心,執政團隊將更加努力符合民眾期待,也盼民眾給政府更大支持,讓他做出更好成績。

另外,蘇貞昌也表示,台灣周邊情勢嚴峻,感謝國軍夙夜匪懈,守住主權與自由;對於香港立場新聞高層、歌手何韻詩等人遭拘捕,他譴責中國未遵守「一國兩制」50年不變承諾,並提醒民眾,要守住國家主權,才有民主自由、經濟成果、大家的自由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