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斯社:最新S-550成軍 能攔極音速武器

俄羅斯的塔斯社(TASS)報導,俄軍新銳的S-550防空系統通過測試並已開始服役。據稱S-550能攔截超高空的太空航機與飛彈,甚至還能對付極音速武器。 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(圖中)(Sergey Shoigu)11月初在一個由俄國總統蒲亭主持的小組上,宣布S-550已入列軍方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俄羅斯的塔斯社(TASS)報導,俄軍新銳的S-550防空系統通過測試並已開始服役。據稱S-550能攔截超高空的太空航機與飛彈,甚至還能對付極音速武器。

塔斯社引述接近俄國國防部的消息人士指出,S-550是嶄新的機動戰略飛彈防禦系統,能打擊太空航機、洲際彈道飛彈彈頭乃至極音速目標,全球還沒有堪比擬的類似裝備。

消息人士稱「S-550防空系統已成功通過國家測試,第一支作戰旅已擔任戰備執勤」。

俄軍目前由鎧甲(Pantsir)彈砲合一系統負責低空,S-350、S-400、S-500等遠程防空系統依序構建多層次防空體系。S-550則是整體防空與反飛彈的最新成員。

報導指出,S-550的研發極其保密,外界直到今年11月初才知道它的存在。

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(Sergey Shoigu)11月初在一個由俄國總統蒲亭主持的小組上,宣布S-550已入列軍方。之後軍工巨擘的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(Rostec)負責人切梅佐夫(Sergey Chemizov)表示,S-550在偵測區域和射程上,都遠勝前輩系統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