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+24 陳時中:國際疫情未達高峰.日增50例非不可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疫情肆虐兩年,帶您來看到,台灣週四(30日)新增了24例的境外移入個案,再度追平今年新高紀錄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警告,國際疫情還沒有看到高峰,持續指數型成長,預估未來一天就可能會有超過50個境外移入個案。新的一年,陳時中也呼籲民眾,一定要配合防疫規定,守好這一關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境外移入有24例。」

在指揮中心成立兩周年這一天,台灣境外移入病例,再創今年新高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國際疫情非常嚴峻,強調台灣必須嚴守邊境,呼籲每一個台灣人,配合檢疫與防疫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相信明天的案例來,我們這個月會超過400例(境外移入)。那相信再來,一天可能在境外移入要超過50例,也不是不可能。世界的疫情還沒有看到高峰期,它不斷地在很多的國家,事實上是指數型的成長中。」

陳時中坦言,周末的跨年活動,對防疫來講是很大的一個考驗,除此,未來的入境人潮,對邊境檢疫、防疫計程車隊、防疫旅館來說,壓力非常大,這關一定要守好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這樣的一個變異株的這樣的一個,這一段時間來的觀察,看起來是潛伏期是短的,那前七天是我們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防線。那裡面更重要的是說,在集中檢疫或防疫旅社裡面,不要產生群聚,因為你發生群聚,而沒有被注意到,就會有可能造成,(疫情到)社區裡面去了。」

而針對台北市一家防疫旅館,又傳出有3例確診,整棟樓清空。莊人祥表示,選擇B方案入境的案17058,在回家檢疫期滿前驗出陽性,加上Ct值從26下降到20,研判是剛發病,並且潛伏期長。但他和後來確診的案17085,以及案17099房間都不相鄰、基因定序也還在進行,所以目前無法推論是群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