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延燒多國取消跨年 杜拜、雪梨、台灣如期舉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疫情蔓延全球,許多國家取消跨年活動。台灣嚴守邊境,有零星確診個案,但未擴散到社區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(30日)宣布,台北跨年活動如期舉辦。目前維持舉辦的城市,還有杜拜、雪梨及拉斯維加斯。

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:「到現在為止,沒有任何證據社區感染,所以還是辦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台北跨年活動如期舉辦。但話沒有說死,在關鍵的24小時內,如果台灣疫情有變化,仍有取消的可能。北市府表示,今年晚會管制區不限人數,預估參與人潮踴躍。但禁止飲食,民眾須完成實聯制、量體溫、消毒後才可入場。自主健康管理、有症狀的民眾皆不得參加。

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:「我是很誠實直接就跟你講,我也沒有講謊話,這次自主管理你跑出來,因為我沒有設電子圍籬,我沒有辦法知道,但是那是你的良心,你自主管理還跑出來跟人家跨年幹什麼。你被抓到當然是罰。」

台灣嚴守邊境,有零星確診個案,但未擴散到社區。不過,國外疫情延燒,多國陸續取消跨年活動。美國時代廣場跨年活動,縮減規模、限制入場人數,要求現場民眾佩戴口罩;英國特拉法加廣場跨年活動取消;德國禁止新年期間的群聚活動,包括首都柏林、慕尼黑、法蘭克福的大型煙火聚會都停辦;法國禁止大型公共聚會和煙火表演;義大利取消跨年活動,威尼斯的煙火秀及露天音樂會也宣布停辦;日本澀谷年末倒數活動,連續第2年喊停。目前維持舉辦的有曼谷、開普敦、杜拜、拉斯維加斯、雪梨及台灣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國外現在還是指數型的成長,所以台灣我還是覺得,一步一步做好,從中央到地方,從政府到民眾,每一個人都要把他做好,尤其是跨年,這對我們來講是很大的一個考驗。」

指揮中心再次呼籲,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要把口罩戴好,如果有發燒、咳嗽等相關症狀,就不要參加。柯文哲也提醒,參與台北跨年活動的民眾,必須下載台北通APP並綁定悠遊卡,可加快進場程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