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封城亂象不斷 臨盆孕婦遭醫院拒收 可樂260元一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中共對陝西省西安市執行嚴厲的封控措施,疫情得不到緩解,還導致物資緊缺,民眾苦不堪言。有西安網友曝光一瓶可樂要價260元,也有懷孕婦女在網上求助,指控當地政府置人民生命不顧。

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民眾 馬先生(2021.12.29):「今天(29日)開始呢,就是每天都要接受一次核酸檢測。除了核酸檢測,下樓去進行檢測,不能出自己家門。」

陝西省西安市目前是中國疫情重災區,中共當局實施嚴厲的封控措施,近1300萬的西安民眾除了核酸檢測,被要求不能出門,生活物資有錢也買不到,西安各小區已經出現以物換物的情況,一名西安網友30日在微博寫道,「一場疫情,回到了以物換物的時代,好多鄰居線上搶不到配送,唯一願意給大家送物資的超市老闆,還被通知違規要被罰款。作為西安的老百姓,真的太難了。」

中國陝西省西安市防疫人員(2021.12.28):「我們志願者現在一天的日薪是,之前是一桶泡麵,現在是一桶泡麵加一根香腸,我知道這個工資很誘惑人。」

民眾出來排隊核酸檢測,防疫人員趁機宣傳,一天一桶泡麵跟香腸都成了誘人的工資。還有民眾在微博曝光,一瓶可樂的價錢貴到60人民幣一瓶,約新台幣260元,大喊吃不消。西安民眾馬先生向新唐人表示,除了生活物資,一般性的醫療服務是現在大問題。

西安市民眾 馬先生(2021.12.29):「一個親戚跟我講,他是醫院的,他們醫院的普通門診就停止了。像我還存在一個買藥的問題,我有慣性病並且有糖尿病,我要買藥,這買藥怎麼辦?」

西安民眾不只買藥成問題,臨產的孕婦因為西安被歸為中風險區,大部份醫院拒收,打電話又被各官方單位互相推責,只能在網路上求救。中共實施嚴厲封城超過一周,期間傳出防疫亂象不斷,西安當局26日傍晚開始,對全市進行消毒水噴灑,室外零下5度和6度的氣溫,導致路面大量結冰,社群媒體上傳出車禍事故的畫面。

目前中國大陸的媒體都沒有報導相關事件,車禍的小客車駕駛生死未卜,網傳他當場死亡。路透社27日報導,香港大學生物化學系教授金冬雁表示,西安大規模戶外消毒似乎意義不大,因為封城,沒有什麼人出門,民眾通過接觸城市道路、建築物表面,或是室外空氣而染疫的可能性非常小,「就像用大炮打蚊子」。

新唐人電視 駱亞 張芮甄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