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助也不行 最大醫助平台「相互寶」被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繼「美團互助」、「新浪互助」宣布關閉後,螞蟻集團旗下的互助平台「相互寶」也將於明年1月停止運營。

12月28日晚,中國最大網絡互助平台「相互寶」發公告稱,將於2022年1月28日24時停止運行。自公告之日起,成員不再參與互助分攤。

「相互寶」是2018年由螞蟻集團推出的大型互助平台,採用「一人生病,大家出錢」的互助模式,幫助患病成員度過難關。2020年,「相互寶」用戶已超過1億,其中近六成成員來自三線以下城市。

儘管「相互寶」能幫助許多中國人眾籌醫療保險,但在中共嚴厲的行業整肅之下,「相互寶」和大陸許多其它互助平台一樣,成為中共當局的監管目標。從2021年年初開始,已有美團互助、小米互助、360互助、新浪互助、水滴互助等10家互助平台陸續宣布關停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