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游泳訓練中心落成 培育游泳選手訓練基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為了要培養國家級選手,台中市政府投入造價總經費高達2.4億元,在高中校區興建游泳訓練中心場館,游訓中心未來將以台中市游泳代表隊、校隊集訓為主,成為大台中訓練游泳選手的基地。

敲鑼打鼓祥獅獻瑞,慶祝「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」落成,多功能泳訓中心投入2.4億興建,未來不但可以作為游泳訓練基地,還可以舉辦小型賽事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它是個多功能的運動訓練中心,除了游泳是主要項目以外這裡面也有附設排球場跟籃球場,對我們的學校的代表隊或者是附近的居民,如果要使用的話都可以。」

游泳訓練中心座落高中校區,是目前全國高中最大的游泳池,不但給學校游泳校隊最好的訓練資源,也解決校內長期沒有游泳池的困境。

東山高中游泳校隊 莊同學:「現在可以一下課就可以直接馬上來這裡訓練,訓練時間比較長,然後可以比較專注。」

東山高中游泳教練 廖淑伶:「因為是50公尺的游泳池,所以跟外面的游泳池比較來講,我們訓練上會比較有利,對選手的訓練也會有更大的幫助。」

市長表示,台中市今年全中運獲得117面金牌,其中游泳就佔14金,多功能泳訓中心落成後,希望成為培育台灣亞奧運選手最重要的體育搖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