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走春賞花趣 彰化田中、埔鹽花海繽紛綻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過年期間,中部地區哪裡可以賞花?彰化縣田中頂潭里「望高瞭」和埔鹽「南新社區」,有一大片波斯菊花海,最近爭相綻放,五彩繽紛美景,成為當地打卡拍照去處。

12公頃的農地,開滿了波斯菊,隨風搖曳生姿,在八卦山脈的襯托下,一大片花海,好像覆蓋了一塊花地毯,五彩繽紛美景,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。

遊客:「 它不只是波斯花海,它還有其他的花點綴,那這邊就是聽說是12公頃,全部大大的這樣,全部都是;而且它有一些稻草的造景,也都不錯。」

遊客:「印象深刻就是他們的稻草人,還有每一年他們都會做這個稻草的那個活動,真的很棒!」

除了花海,還有造型稻草人和大型稻草裝置藝術,將有「米倉」美名的田中望高瞭花海,妝點得美不勝收!連遠嫁金門離島的遊子,也帶著家人一起來體驗。

遊客:「 (怎麼知道來這邊?)剛好因為家裡住田中,剛好看到消息這邊有這個活動,就過來了。體驗田裡的那一個生活、那個樂趣,有稻草人,因為平時在城市看不到。」

鏡頭轉到埔鹽南新社區花海,奼紫嫣紅的波斯菊開滿田間,浪漫的花景,讓人身心瞬間療癒;埔鹽鄉公所結合學校設計棒棒糖、黃金虎Q版圖案的風車以及小虎隊立牌等裝置藝術,布置在花海中,供民眾拍照。

遊客:「今年布置得比往年還多一些那種裝置藝術吧,不像之前,就是那種充氣的、很容易風大,就整個都掛掉了。」

彰化縣政府表示,田中頂潭里「望高瞭」和南新社區這兩處花海,是歲末限定美景,花期從元月開始,一直到過年期間,歡迎各地遊客一起來賞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