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診胸痛患者暴增 醫師:9成年輕人.接種BNT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灣校園BNT第二劑12月全面施打,第二劑副作用更強烈,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說,最近來門診看胸痛的患者暴增,半個月就有100多人,但並不是以往天冷時中高齡族群求診,高達90%都是打BNT的患者,還有20%~30%的患者心電圖異常。蘇一峰強調,並不是BNT不好,而是台灣年輕人大多打的是BNT。

校園BNT第二劑,12月中在全台學校陸續施打,國高中生終於能獲得完整的疫苗保護力,但mRNA疫苗,尤其在年輕人,容易出現心肌炎等副作用,在第二劑時更明顯,胸腔內科醫師就說這半個月來,掛胸痛的患者暴增。

胸腔內科醫師 蘇一峰:「還滿多這種病人,你再給他詳細檢查,做心電圖甚至做心臟超音波,會發現他真的有問題,那我們看到這些人,大多是一個2.30歲年輕人的比例是最多的,相對來說比較年長就比較少。」

醫師蘇一峰表示,胸痛患者半個月就有100多人,九成都是打BNT的患者,二到三成呈現心電圖異常,詢問才知道,很多人打第一劑就覺得怪怪的,但都忍到打完第二劑才來就醫。

胸腔內科醫師 蘇一峰:「這種輕度的心臟發炎,或是心包膜炎,大概預期是兩三個月,用藥物治療應該會慢慢恢復,當然你如果沒有用藥物治療,可能拖比較久,拖到半年都有可能,有些人傻傻第一劑就產生(副作用)了,結果沒有檢查出來,就去打第二劑,那就會更嚴重。」

醫生也說明,雖然求診患者大多是打BNT,但不是BNT就比較差,是因為台灣的疫苗政策,年輕人大多打的就是BNT,正好mRNA對年輕人副作用比較強烈。冬天心血管意外多,醫師呼籲,疫苗副作用產生的急性胸痛千萬不能忍,及早就醫及早治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