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式童話風燈會!愛麗絲夢遊仙境到立陶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為2022年台灣燈會暖身,高雄市府以耶誕元素的光影,投射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打造耶誕主燈。而歐洲的立陶宛,則以造型燈籠在一座莊園中,打造童話仙境般的夢幻場景。

2022年台灣燈會將在高雄市舉行,為這盛事暖身,燈會先以「會前會」的概念,將耶誕元素的光影交織投射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上,看起來就像是個大型耶誕主燈,營造元宵耶誕氛圍。

波羅的海的立陶宛則以童話打造出另一個世界。在帕克魯奧伊斯莊園 (Pakruojis Manor)的花園裡,入夜後彷彿跟隨童話愛麗絲的腳步掉進了兔子洞,來到了一個如夢似幻的神奇世界。

莊園管理者 瓦迪姆 奧夫辛科(Vadim Ovcinko):「「仙境」來自我們童年的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。 所以,我們想帶一點奇幻、一點故事性,如果它是我們童年中的美好回憶,它會非常棒,並受到人們歡迎。」

燈籠雕塑有白兔先生和柴郡貓等人物,也有「瘋狂下午茶」等場景,遊客可以輕易認出,回憶故事情節。

拉脫維亞遊客 克里斯汀 維恩斯坦娜(Kristine Veinsteina):「非常棒的地方以及很好的燈光,還有關於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。 非常非常好,我非常喜歡。」

立陶宛遊客 馬里烏斯 格里蓋圖斯 (Marius Grigaitus) :「我想由於COVID的關係,只有戶外活動可以照常進行,所以我想這莊園的燈會,是值得一來參觀的戶外活動之一。」

這場莊園燈會裡的數百件造型燈籠,是用絲綢和數百萬盞彩燈製作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