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電組織轉型 謝繼茂:植入客戶導向DNA

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(左)表示,希望植入客戶導向的DNA,建立心態及體質上根本的改變。資料照。(圖/新唐人資料影像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中華電信在2021年完成組織轉型規劃,新的組織架構與團隊將於2022年登場,董事長謝繼茂今天主持聯合布達典禮指出,希望植入客戶導向的DNA,建立心態及體質上根本的改變。

根據中華電信提供的新聞資料,為使2022年組織調整順利,今年最後一個上班日舉辦新任高階主管布達交接典禮,由董事長謝繼茂、總經理郭水義頒授印信予新派任的個人家庭、網路技術總經理,以及電信研究院、學院院長。

謝繼茂表示,組織轉型是策略轉型計畫相當重要的一環,困難度也最高,中華電信不斷與員工溝通,凝聚共識與方向。

中華電信2021年7月起率先完成企客體系組織調整,2022年由事業群與技術群接棒,啟動個人家庭、企業客戶、國際電信分公司等3大事業群,以及網路技術、數據通信分公司及電信研究院等3大技術群的組織調整,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。

謝繼茂說,新的組織架構同時強化總公司策略面管理規劃、運籌帷幄功能,從結構面導入「以客戶為中心」的經營理念,植入客戶導向的DNA,進而建立心態及體質上根本的改變。

中華電信在2019年啟動為期3年的策略轉型計畫,在核心業務、新興業務、成本優化、基礎能力升級等4大領域分階段推動轉型。經過3年努力已逐漸展現綜效,連續2年在疫情下,財務績效反轉向上且持續成長。

中華電信將於2022年第一個上班日正式成立個人家庭分公司及網路技術分公司,個人家庭分公司未來將以個人及家庭服務為核心,網路技術分公司則主導建構符合萬物互聯需求的資通訊基礎平台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